「微光岁月」静待花开(一)

· 0

🔋计划停电后

早早就收到短信提醒小区将在 6 月 2 号进行计划停电检测,停电时间:早上8:45—晚上19:30,实际通电时间为13:30分左右。因为是计划停电,所以我也做了相应的准备,比如说提前将家里的电脑、NAS、电视等设备给关机拔电了,以免通电时造成损坏。可是我忘了放在弱电箱的软路由,结果也真就悲剧了。通电后家里网络真的运行不起来了,这时我才想起这个软路由来,检查发现,机子没法开机了,拿近鼻子闻了下,有焦味,可能是烧了什么部件。我这个软路由是个二手件组装的迷你小小小主机,在弱电箱里默默的跑了几年,没想到会因为这样而倒下了。机子拿去朋友的店里让维修师傅折腾了,几天过去了,一点消息没有。估计……

不过就算机子维修好了我估计也不会再使用它来做主路由了,老老实实用它来做个小型服务器,跑一下 OpenWRT 用作旁路由,再跑几个虚拟机这样子。主要原因是自己偶尔想折腾时,有可能会让家里的网络断开,曾为此被老妈投诉过几次了。

苹果眼镜 Vision Pro

熬夜看了WWDC23,发布会时长长达两个小时,期间迷迷糊糊睡着了几次🤭。一开始除了 watchOS 10 和 AirPods Pro 吸引到我外,其他的我都不感兴趣。让我坚持看到最后的原因是之前有媒体爆料今年苹果会出大货,果不其然,就是压轴出场的苹果眼镜 Vision Pro。

怎么说呢?我想到的就是「很美好」。有一说一,苹果这个发布会上 PPT 演示是做得真好啊,看得我甚是期待,或许 Vision Pro 会开启一个新的时代。当然啦,这还是要认清事实的,发布会做得再好也没用,毕竟有前车之鉴,回想一下当年的谷歌眼镜。

对于我来说,Vision Pro 就是一个让我非常期待的产品,仅此而已。而且 $3499 的价格,如果,我是说如果,明年发布时价格能降下来的话,就更值得期待了。

> cd ..

2020-2023 © LaoMai 179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