佩佩,你就是我的骄傲。

· 0

男人坐在电脑前折腾着他所谓的爱好,在这个家庭里,这样的画面早已习以为常。男人只要一有空就会钻回自己的房间,以前是玩各种各样的游戏,现在则是研究着那些连他自己都搞不懂的代码。

小女孩很兴奋的拿着她刚做好的手抄报跑进房间,“爸爸,你觉得我新做的手抄报怎么样?我很用心做的,我觉得这次我的手抄报一定又会在班上拿奖的。”

男人那时正在专注地盯着屏幕,对女儿进来提问并没有放在心上,就很敷衍地回了一句,“嗯,很漂亮。”

小女孩不乐意了,很是生气道,“臭爸爸,你看都没看一眼就说漂亮。哼……”说完还不停地揉着她那小粉拳。

男人感受到威胁才反应过来,忙拿起小女孩放在桌子旁的手抄报认真的看了起来,“构图是你自己想的?”

小女孩解释道,“不是,是妈妈帮我找的模版,我照着画的,不过我自己加了一点小装饰上去。”

“哦,还行吧。但既然是老师布置给你的作业,为什么这些内容还要妈妈帮你写呢?”

“哪有?这些都是我自己写的好不好?”

“你写的?”

男人表示怀疑,可得到的回答是肯定的。

这时候妈妈也走了过来笑着说道,“的确是她自己写的。”

“看吧,臭爸爸,不相信人家,不跟你玩了。”

男人向女儿道歉。

……(由于此过程篇幅过长,系统已自动省略。)

IMG_20230224_003907

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,就幼儿园时学过一期写字的兴趣启蒙班,可以将字写成这样,个人感觉已经很不错了,至少比我写得好看。

佩佩是去年九月份才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的,那会受疫情影响,我动不动就要抽调,加上那段时间自己的状态也不好,家里的事几乎都是孩子妈妈一手操办的。入学前孩子妈妈问我能不能合理安排下工作,方便帮忙照料一下。她说她想加入佩佩班的家委会,理由是这样佩佩就能在入学后有一点点小优势。但是那时我的工作时间着实不太稳定,最后孩子妈妈没能如愿进入家委会,实在是挤不出更多的时间了。开学不久后果然应验了妈妈的想法,孩子家长做了家委会的,孩子都做了班里的小干部,除了佩佩。佩佩很争气,靠自己得到了老师的赏识与同学的认可,当选了正班长。佩佩也很努力,当班长后很多事情都主动积极动起来,她说要给同学做个好榜样,事实上也能从老师发的班级动态上看到佩佩做得挺称职的。

佩佩带读,那时老师在群上发动态,佩佩得到很多家长的表扬,当时入学还未满一个月。

佩佩在班上的人缘也特别的好,感觉她就是一社牛。我每次去接她放学,她班上的同学经过都会叫班长,然后佩佩都亲切地回应同学。如果我没开电动去接她,她就会与同学手挽手边走边聊。

感觉这半年佩佩的成长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,真好!希望她以后都能保持这样的态度坚持下去。

加油!

> cd ..

2020-2023 © LaoMai 179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