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一假期开始

· 0

pixbayid:3263198

今日之花语 //「郁金香」

不语亭亭俨薄妆,画裙双凤郁金香。

今日之运动 //「骑自行车」

放假第一天,爸爸妈妈、佩佩天天都睡得特别特别的晚,爸爸起床一看时间,发现已经快十一点了。真的很久没有睡得这么舒服的了,平时就算是礼拜日都是很早就起床的,不像今天这样精神如此放松。佩佩和天天也如此,平时他俩起得比爸爸妈妈还早呢。

“爸爸,下午我想学骑自行车。我的同学都学会了,可是我还要那个辅助轮才敢骑,你等会将我车子的那个轮子拆了,我要尝试一下。”佩佩午饭时叽叽喳喳的说个没完。这小丫头就是好胜,在学校时和同学聊天说起这个事,觉得面子挂不住。下午,爸爸和一博友聊完天看了下时间,觉得差不多了,加上今天这样的天气骑个车也舒服,就开始动手将车子的辅助轮给拆下来,有一说一,天天兄弟(妈妈表姐的儿子,就是天天的表哥,这两个小家伙都称兄道弟了。)送的车子质量是真的好,天天兄弟小时候买的,前两年因为车子太小已经骑不了,就送给了天天,听妈妈说起这个车子的价格,爸爸也是倒吸了一口气,果然是一分钱一分货啊。

几年过去了,车子各个部件都出奇的好,爸爸徒手就将辅助轮给拆下来了,妈妈吩咐道,“拆下来的保管好,等佩佩和天天不适合骑了就把车子拿给表妹,一弢哥以后可能用得上。”爸爸笑着嘀咕道,“这辆自行车不得了V,还传承起来了。哈哈哈……”

一出电梯,佩佩已经迫不及待的骑上了车,还未等爸爸教导骑车的细节,一溜烟的连人带车就冲了出去,这丫头不带怕的?当爸爸跑着跟出去时发现佩佩已经骑得十分自如了,爸爸妈妈瞬间纳闷了,不是说要学的么?怎么骑得这么熟练了?“慢点慢点。”妈妈吆喝着。

「脱缰的野马」。看着佩佩一往无前的势头,爸爸脑海中立马浮现出这五个字。以前常听说,只要胆子够肥,骑自行车一点难度都没有的。但爸爸记得自己小时候学骑车时可没这般轻松,摔了很多次后才学会的,虽说爸爸学骑车时只能拿个二八大杠学,但原理相通,只要掌握好要领的话,车大车小关系好像并不那么大的。果然还是「青出于蓝,而胜于蓝。」

在佩佩骑了一身汗时,爸爸叫停了她。“休息一下,让弟弟也学一下啊!”结果,当爸爸耐心教导并扶着天天准备起飞时才发现,学骑车这个东西还是讲点天赋的,天天这手脚灵活性像足了妈妈,而且还怕摔,瞬间让爸爸回想起当年教导妈妈骑电动车时的情景。一顿折腾下来,天天最终还是没能学会,唯一值得欣慰的是,在天天摔了一跤后还继续坚持着。当时妈妈见天天摔跤后想第一时间扑过来,爸爸立马拦住,“如果你这样,他永远也学不会。”

爸爸看着佩佩和天天你追我赶,开心的嘻闹着,不禁感叹了一番,孩童时光是真的好啊,无忧无虑。希望佩佩和天天将来也能多些快乐,少些烦恼。

近况之总结 //「穷」

成人的字典里从来没有「容易」二字这句话最近是深有体会。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近半年每月都处在入不敷出的状态,特别是每月一到还贷期就必须东凑西凑的,这种感觉是真的难受。以后还是脚踏实地点吧!

很久之前就听说XX极速版有钱领,把新人任务做完能拿三十到四十不等,以前我都懒得去搞,嫌麻烦。但现在因为「穷」,我将这些可以领钱的App都下载了,每天花些时间去做任务,大概八天左右吧,这些App快速领钱的方法都搞完了,能领到钱跟别人说的大差不差,后面就涨不上去了,一天最多也就三、四毛左右,直接弃坑,反正该拿的已经拿完了。

还是因为「穷」,前几天花了点时间在NAS和软路由上部署了一个青龙和两个网心云,刚开始收益一般,现在勉强可以接受了,两个网心云每天有十块钱吧,按理说X86平台收益会比容器魔方高很多,但因为我将X86平台的网心云部署在软路由上,加上软路由的CPU当时为了省电,其性能可想而知。反正这两个机器我平时都是7×24开着的,就当是补贴一下电费吧。

还是因为「穷」,再过一段时间我现在使用的服务器就要续费了,现在这环境,我肯定不会续费的了。暂时考虑了两个方案,一是放弃使用Wordpress;二是换个可以备案的域名,然后花个二百五买个国内的轻服务器。我个人还是偏向放弃使用Wordpress这个方案,毕竟低成本的静态博客已经足够满足我的需求了。

还是因为「穷」,一个多月前,我选择开始步行上下班。油价贵得实在是加不起了,差点忘了我的小电驴是吃电的,小区的充电桩收费涨价了,从原来的一元三小时变成一元两小时,加上小电驴的电池老化衰减严重,把车开回「4S」店检查,师傅说电池要换了,七百大洋,我默默的开车走了,以后再也不买电动车了。哈哈哈,好像扯远了。选择走路上下班主要是想多运动运动,这段时间失眠导致身体越来越差了,3月初换了工作环境后整天坐在办公室,以前还经常外勤,现在简直要了我这条老腰的命。上下班走路,好歹能每天走一万多步呢。

> cd ..

2020-2023 © LaoMai 179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