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又回来了

· 0

2021/09/11

昨天是亲爱的老婆生日,不知不觉间又一年过去了。岁月催人老,时光总是太匆匆。岁月虽然催老了我们的容颜,庆幸彼此心依旧。

亲爱的,生日快乐!

昨晚一家人出去吃了顿大餐,不吃米饭都把我们吃撑了。没想到一个288的火锅套餐料会这么足,当服务员上菜时都把我们吓了一大跳,扫码入会员还送了个牛腩煲。环境、食材、服务各个方面都不错,怪不得硕大的商场就这家店最火爆。

2021/09/21

前些日子答应了佩佩回家后不打开电脑上网玩游戏,结果没想到一晃就过去一个月了。这段时间其实感触挺大的,虽然被工作上各种各样的烦恼事依旧困扰着,但每天回到温暖的港湾后都让我十分的欣慰,原来陪孩子看看电视,小小玩耍一番,时光也会过得很欢快的。

一直以来我和老婆都挺忧心毛毛的学习,觉得他有点愚钝,可经过这段时间的陪伴才发现,其实毛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蠢,学习能力比想象中强。特别是陪他玩乐高后,总觉得他的脑子一下子就打开了,比以前耐心多了。他放学回家后总嚷嚷着老师今天表扬了他,第一个月的月评老师就狠狠地表扬了毛毛。

2021/09/25

答应佩佩不玩电脑一个月的期限已过,本来想第一时间更新一下的。但这几天因为一直沉迷于三国志14当中不能自拔,所以就决定再缓一缓吧。不玩电脑这期间平时用手机刷视频,刷到了三国志14的ED结尾曲,没想到仅仅一个结尾曲就会让我心甘情愿地为这个系列埋单,游戏发行已经一年多了,刚发行时我也留意到了,但那价格直接把我劝退,毕竟这家“良心”的游戏公司早已经家喻户晓了,连游戏难度都能打包成DLC来卖的估计就独此一家了吧?唉,说多了都是泪啊。但还是不得不感慨一番,日本游戏公司的技术与用心,当然主要原因还是得有三国这么好的题材。

三国志14ED结尾曲

还有一个视频配了翻译歌词和历史事件注释的,但那个视频作者加了版权,就不转载了。地址如下:字幕完整版-三国志14ED 结尾曲「旅人よ」·岡本真夜(附历史事件注释)_哔哩哔哩_bilibili

游戏截图

游戏剧本选了群雄割据,难度顶级,用吕布来开局,我挺喜欢吕布的,虽然后世人都叫他三姓家奴。但我觉得,他其实和我们一样是一个普通人,打不过的时候选择加入,翅膀硬了就会有野心。看到比我们受欢迎的人就会心生嫉妒,遇到不服从命令的人就想要用威势进行压服。只是因为他本领大,产生的后果就更大罢了。

三国人物里我还喜欢曹老板和关二爷,所以我将刘备的势力从小沛调去了永安,并自定义了一个事件让刘璋归降了刘备。用心良苦啊,一是不想让刘备的势力被我快速吞没,我一开始就规划了路线,弃濮阳打寿春再图江东。二是因为群雄割据剧本吕布可谓是四面受困,上有袁本初,左有曹老板,右有刘大耳,下有袁公路。虽然与袁公路是同盟状态,但我吕布是要称帝的,你袁公路也想称帝,我不打你打谁?

但可能就是因为我将刘备势力移走了,改变了游戏势力,搞得曹老板一直没有全力攻打濮阳,我都准备弃城的了,结果曹老板就意思骚扰了几波,又因李傕领兵进攻洛阳,曹老板更加无瑕理会濮阳,袁本初几次来犯,都被我防守下来了,我濮阳城是留给曹老板的,怎能让本初夺去。这一代有个地利系统,平原和北海是青州,濮阳则与曹老板手握的陈留是兖州,都压制了会得到一个加成,所以袁本初也只全力攻打北海,虽然最后北海孔融被袁公拿下了,但此时我已经站稳了脚,拿下了小沛与下邳,得到徐州地利。接下来就是一边攻打袁术一边防守,如果曹老板此时全力来攻濮阳,我就会让给他了,结果他的主力一直和李傕打,等他打完李傕后我已经灭掉袁术在图江东了。

这时我开始后悔在开局时将刘备势力移走了,搞得游戏难度瞬间少了一大截。而且最可恨的就是刘大耳居然躺在云南享乐,设置了云南为1军团,其他城池为2军团,都督关二爷。关二爷久攻江陵不下,而且张老三因为有「莽撞」和「酒疯」这两个负面特性,很容易就被困,虽然张老三还有一个传奇特性「斗将」,不受包围效果影响,但一来二去的就经常被人打伤,可怜的老三。

最后我发现此游戏最有乐趣的应该是开始想办法如何破局,像我这样开局时因为情怀把刘备势力移走,间接也为自己破了局,所以我接下来应该还会再开一个剧本来玩。群雄割据吕布势力还是很强的,天下无双吕奉先,还外加一个五子良将之一的张文远,攻城有自带「摧墙」特性的高顺,智有陈公台。

占了江东后手上一大堆江东名将,后期已然进入平推模式,所以我选择了中途结局,在游戏里欣赏起这代的结尾曲,回想到自己是因为这首曲子选择入坑这个游戏就有点搞笑。

> cd ..

2020-2023 © LaoMai 179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