躺平、看剧、游戏、疫情

· 0

躺平

再次陷入迷茫的泥潭,庆幸的是又一次从家人那里得到了支持与理解。

家是安稳的归宿,家是彼此的约定,家是永恒的追寻;无论家多么贫苦,它依旧是我们最安逸、最豪华的驿站。

每个人都有迷茫的时候,我选择了接纳它,因为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战胜这种消极的情绪。然后我选择尊重自己的感受,懒一回,什么都不想、不做,申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期,在家试试「躺平」的感觉如何,一周体验下来,感觉真不错。

看剧

很久之前找了部韩剧,一直没有时间看,趁着这个机会终于把剧消化了,剧名叫《大力女子都奉顺》,其实当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找这部剧来看,或许是因为林宝英吧,哈哈哈……

我个人看的韩剧其实不算多,印象最深刻的韩剧要属我个人看的第一部——《新娘十八岁》,这几年偶尔也和老婆一起看过两、三部韩剧,感觉剧情都差不多,都是看了两集后几乎就能猜到结局的那种,《大力女子都奉顺》这部剧也不例外,即便如此我也把剧快进完了,理由很简单,女主很治愈。老实说,这部剧我真找不到第二个值得花时间去看的点了,编剧的逻辑怪怪的,剧情拖拉,我严重怀疑这原本是电影剧本,硬生生扯成电视剧。

游戏

虽说这个假期的主题是「躺平」,但还是动手收拾了一下电脑桌,因为抽烟的原因,桌面铺了一层的烟灰,虽然我经常用抹布清洁,效果也就那样,最明显就是我的鼠标垫,和刚买回来时的手感差太多了。

这是收拾后的效果,把吃灰两年多PS4也搬了出来,打算重温一下血源这个游戏。因为连了个圆刚的采集盒,偶尔要插拔线材,所以就懒得整理了,现在主张无线桌面,然而我的设备都是有线的,哈哈哈,噢,对了,除了两个手柄。以后更新设备,我肯定能选无线就必选无线。

说到这个圆刚采集盒,型号是GC550,买了有几年咯,当时为什么买,我忘了,用了五六次的样子,采集质量最高可达60Mbps@1080p60,应付PS4足够了,但我完全没有发挥出它应有的价值,浪费了。这次拿出来用,在电脑上安装好驱动和软件后,出问题了,采集的颜色不对,一开始我还以为是HDMI线的问题,因为我收拾时发现线材的接口处都有生锈的迹象,广东这边潮湿天气,不用的线材接口如果不加以保护,很容易出现锈迹。

这画面颜色,紫的可以。换了三根线都一样,应该就是采集盒的问题了,准备放弃时想到试着把驱动和软件都删了重装,问题解决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采集软件是测试版本的原因。

昨天传了个视频到B站,没想到居然有人投币评论。哈哈哈~

放下这游戏很久了,枪反的时机也有那么一点瑕疵,视频剪得也有瑕疵,有一秒花了,软件用的是 Movavi Video Suite 17 ,Steam上花了28块钱买的,非专业,对于我这种小白来说,足够使用了,话说这个软件原价也太贵了。

疫情

大清远也开始了全民核酸筛查,很认同政府这次的积极、主动。可是因为各方面的原因,昨天晚上排队验核酸的队伍出了点状况,导致场面一度尴尬。希望以后这样的事情不要发生,在这个如此困难的时刻,身为老百姓的我们更加要配合好政府的工作。这么热的天气,戴个口罩都觉得难受,何况是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与志愿者,你们真的辛苦了。烈日炎炎,一个个坚守的背影成为了火辣辣天气下最动人的画面。致敬!清远加油,广州加油。祈祷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,让前线辛苦奋战的人们可以休息休息。

> cd ..

2020-2023 © LaoMai 179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