享受假期

· 0

不知不觉已经在家自我隔离了十四天了,这段日子过得还是很惬意的,虽然几乎都被俩娃围得团团转,想干点别的事都得等他们累了、休息了,可他们的精力实在是太好了,所以我这段时间基本上可以说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做。但想想平时自己陪他们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,这段时间算是补偿吧。更何况等他们长大了,你想他们亲近你,他们也未必肯咯。

在居家隔离期间,收到单位的通知,说我可以回原单位上班,前线工作由其他同事顶上。老实说,早就应该换人了,毕竟从20年2月就抽调出去了,整整一年。2月1号那天回了原单位上班,主要是做一些交接和写假单,19年和20年的公休假我都还没休,堆积了一大堆假期,现在单位也不允许累积太多假期,所以响应号召,决定把假期都消耗光。到办公室一算,休到22号,留了几天假期,以备不时之需。

临近春节,各种聚会也多了起来,村里的兄弟、同学、同事……往年我是很少参加的,要上班。昨天和老婆说我休假的事,她说了一句挺心酸的话,和你结婚八年了,算上今年,你年三十晚在家吃团圆饭就这么两回。

以前村里有些兄弟埋汰我,说我不参加聚会。大哥,我也没有办法啊,工作就是这样安排。为了生活,各有各的难处,我也想我的工作能每天坐在开着25度空调的房间,准时的上下班,可实力不允许啊。这不禁让我想起小时候老舅和我说的一句话,「现在要你努力读书,不是要你和别人比,是要让你将来有选择的机会。」

以前我不懂这句话的意思,现在懂了,可我已然是没得选择的那类人。

没错,没读好书的人也有成功的案例,但概率很低,就算成功,必然也遭受这个世间更多的蹂躏。当然,有读好书的人也有失败的时候,但概率同样的也相对很低。

一想这些东西就脑瓜「嗡嗡」的,不想了。

> cd ..

2020-2023 © LaoMai 179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