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ndle读书记——《思考致富》

· 0

最近我开始用Kindle阅读电子书,一向只喜欢纸质书的我,是一个新的尝试。老实说,不怎么习惯,选择Kindle的原因主要是我准备要出行一段时间,如果背几本书出行的话实在是不方便。在Kindle上我读的第一本书是《思考致富》。内容是阐述各种人成功背后的原因以及如何获得成功所必备的要素,是披露和研究成功人士的致富秘诀。

成功很难把握,因为它具有模糊和粗糙的抽象,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起点与目标。人们获得各种形式的成功,在获得以及过程中应该存在一些共同点,因此从中得出成功的必要条件。

想要取得成功,必要的条件有很多,例如思维方式和环境。更重要的是,这些条件还往往描述了实现该目标的方法与一些实用的要点,例如使您的想法对您的目标产生积极影响。

作者是一位名叫拿破仑·希尔(Napoleon Hill)的美国作家,他的牛逼史就不在这里过多叙述了,连被称为钢铁之王的安德鲁·卡内基(Andrew Carnegie)也曾帮助他,让他能间接或直接地去采访各界成功人士,进而将成功的理念系统化,完成了他的“成功学”。

安德鲁·卡内基说,一般来说,没有报酬的工作是很荒唐的。但可以帮助他采访著名的成功人士,过程中我也得到许多有价值的信息。只要能利用好这些有价值的信息,就能够积累巨大的财富。

因此,我们在阅读的过程中能从各个领域的成功人士那里收集致富秘诀。事例的范围很广,种类繁多,不搞空洞说教,只用事例说话,读起来饶有趣味,在致富方面给人以很多启迪。

也许有人觉得这种的专类书,作者只是在重复叙述同一件事,但个人认为这本书每个事例都显得很重要,是细微的积累。这本书就好像是无止境的,值得我们细细口味。

该书作者出生于1883年10月26日,卒于1970年11月8日,所以这书很有历史咯。与现代书籍的不同之处在于,当时在美国,有些事情是司空见惯的,但现在却有所不同,相互对比下,你可以感受到时代与时代之间的差异。但是人类的成功并不会随着时代的不同而改变,毕竟成功的基本组成要素是相同的,所以阅读这些属于历史的事例还是很有用。相反的,我们还可以回味一番旧时代的背景与种种,这不是很有趣么?

这本书让我喜欢的另一个点就是诠释了,为了获取成功,人对事物的思考方式和态度的转变,在特定的环境里,什么样的人可能对我有益。

回到现实中,对于那些想要取得成功的人、那些想要在工作中取得成果和出色表现的人来说,这本书值得一读。但个人觉得书中写的情节、故事,在现实中就显得有点不合理,我们只能从中得到启发并好好地利用它,吸取到的经验好与不好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去总结与使用。即使你觉得自己失败了也不要气馁,因为所有事情都是基于失败而起的,毕竟失败乃成功之母嘛。

> cd ..

2020-2023 © LaoMai 179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