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 0

此记录来自早上和他的一段小对话所引起。

1.你说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?

2.简单的说为了活而活。

1.精辟!

2.我想你这个问题,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答案吧。

1.我觉得嘛,人这一辈子就三件事:活着、吃饭、挣钱。想活着就得吃饭,想吃饭就得挣钱,想挣钱就得活着。不断的重复又重复~

2.你这话说得贼有深度。233

……

他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,平时总是邋里邋遢的样子,虽然如此,但却很好相处。这次他说的这句话还是很有道理的,简直刷新我对他这个人的看法,之前我还停留在多年前他跟我分享他的梦想时那个憨憨的样子。

老麦啊,你也知道我平时嘴馋得很,就喜欢吃零售,每天都得喝一瓶饮料,这钱花得太快了。所以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开一间小卖部,已经规划好了,回乡下建一幢三层楼的小洋房,一楼用来经营,二楼用来住人,三楼属于我独享的影音游戏房。

老实说,我真的想不到竟然会有人为了这样的理由而建立目标,这得有多大条的神经才能促使会有这样的想法。可还别说,他真的慢慢在实现他的梦想了。就在上个月,他托我帮他找泥水匠,因为我爸是十里八乡出名的泥水匠(夸张了点,233)。

其实现在回乡下建个三层的小洋房一点都不便宜,大几十万呢,主要是现在人工费很贵。我问他,

2.有这个钱为什么不在县城买个套间?这样上下班方便一点不是吗?

1.我记得我和你说过的啊,我的梦想,我现在就是在实现我的梦想啊。

2.那你现在的工作呢?

1.现在肯定不会辞职的,等稳定后吧,顺便在外面多攒点钱。要不,你借我点?

2.滚~有几十万存款的人问我这穷苦人家借钱?

1.开玩笑的啦,我是要靠自己的。

……

现在我开始佩服他了,起码他有这个勇气,选择自己想要过的生活。曾经我劝告他说,

2.平时整理一下啦,你看你的胡子,有一个星期没有刮了吧?这样你怎么找女朋友啊?

1.滚,皇帝不急太监急,哪里凉快哪里去。

其实他也是个有故事的人,有次聚餐,他喝醉了,一边哭一边说了一大堆话。后来,他戒酒了,也许是因为觉得自己之前酒后失言了吧。其实那次大伙都喝了很多,认真听他讲故事的人也就我一个而已,当然我是从没提起过这事。但他就是这样一个人,说戒酒就戒酒,至少打从那次以后我真就没见过他喝酒了。

走自己的路,过自己的生活;

不慕繁华,不加雕琢;

做人仆实,做事踏实;

这就是他!

加油~

> cd ..

2020-2023 © LaoMai 179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