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塑个人生活习惯

· 0

写在前面


一份体检报告给我敲响了警钟。

前些天单位组织了员工进行常规的体检,我一大早就跑去医院,心想早点去人会少点,可没想到的是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,只好乖乖地排在队伍后面。终于到我了,护士姑娘又一眼就认出了我。只因我名字与医院的一主任医师名字一模一样,加上我每年都是这个时候都会来做身体检查,所以几年下来,护士姑娘都已经认得我了。简单的问候后我就跑去做一项项的检查,项目虽然不多,但花的时间却是整整一上午。人实在有点多~

今天收到一电话通知,要我本人到医院拿下报告。我心里想,坏了,肯定没好事。因为往年报告都是分发回单位,然后再到我手上的。怀着不安的心情跑进医生室,果然~

我的天,甘油三酯严重超标,而且还有脂肪肝。医生一顿吩咐,并要求下星期再来检查。

改变生活习惯


其实我这几年我也渐渐意识到我的身体状况在走下坡路,想去改变生活习惯,却又,现在好了,正好借这次警钟,好好的去改变一下。

日常饮食
  1. 多吃蔬菜;以前的我无肉不欢,而且喜欢吃五花腩、内脏,以后这类食物不能再吃了。
  2. 少盐少油;在我老婆的巧手下,吃了不少美味的食物,不乏各种的调味品。以后只能麻烦老婆研究一点清淡的菜式。
  3. 拒绝垃圾食品;其实零食这方面我一直做得挺好的,反倒是我老婆平时买的多。以后要她藏好一点才行。
  4. 远离酒精饮品;6月中旬,因为天气热的原因,买了三箱啤酒,想着每天下班来上一瓶,爽是爽了,结果身体也坏了。
  5. 少抽点烟;相信很多人都戒过烟,我也戒过两次,两次都失败了,唉,都是泪啊,这个只能尽量的少抽了。
  6. 多喝水;我老婆要求我每天保证喝3000ml的水,这里我不知道喝茶算不算的呢?
  7. 多吃水果;平时家里都有放着,但我不知是否人太懒的原因,都不会主动去吃,除了老婆弄好放我桌子上时。
  8. 只吃7分饱;不能有吃到撑的情况出现,每餐六七分饱就可以了。
  9. 拒绝吃宵夜;让肠胃早点进入休息状态。
作息运动
  1. 早睡早起;今天医生吩咐时说,不要熬夜,不要熬夜,不要熬夜。可想而知熬夜对身体造成多大的伤害。以前我每天都要到两点多三点才入睡,偶尔还睡到中午才起床。以后这种状况不能再发生了,十一点半一定要爬上床休息。
  2. 坚持每天都和孩子们去跑步;
  3. 坐姿要端正;经常开车和在电脑前的我,这个问题一定要正视起来。

最后


当然这些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定律,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不断地去调整,在健康这个大原则下进行灵活的变通。

> cd ..

2020-2023 © LaoMai 179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