获益颇丰的一天

· 0

今天获益良多。

聚会

昨天被一旧同事拉进一个微信群,因为老麦不是一个善于交流的人,所以被同事拉进群,我也没在上面吭声,静静地看着他们聊天,遇到问候就随便应付了一下。突然有个同事说大家伙好久没有一起聚聚了,要不我们组个小饭桌。就这样,大家伙一拍即合,打铁趁热,同事们三两下就把聚会的地点、时间给定下了。

我个人是很喜欢这样的聚会,没有目的,单纯就是见大家一面,聊聊过去,说说现在,加上以前大家伙一起共事这么多年了,还是很多故事值得我们怀念的。虽然现在离职的离职、调动的调动,只剩下像我这样没实力,没关系的两三人还在坚守岗位,但是感觉大家还是很亲近的。

「我有酒,你有故事吗?」

酒过三巡,菜过五味。大家伙们就开始了各种讨论,酸甜苦辣,人生百味。特别是有几个同事已经好几年没有碰面,所以大家伙们都喝得很尽兴。不过这个尽兴不是以往那个尽兴,记得以前喝酒,追求的是不醉无归,现在大家年纪都来了,也懂得了适时刹车,不强迫别人。但故事还是有的,尤其是在这个特殊时期,大家的工作都不是很如意,真就是『2020,活着就好。』

喝茶

聚会完后,有几个同事选择了回家照看小孩,剩下两个说要到我家喝喝茶,顺便醒醒酒再回家,哈哈,看来是怕家里的母老虎闻到一身酒气,要受罪。

我这两位同事知道我平时爱喝茶,当然对于喝茶,他们比我懂的可多得多,毕竟他们都是老茶客咯,其中一位同事更是知道我喜欢喝红茶,特意送了我一罐金骏眉。

以前我也买过这茶来喝,但因为总是泡不出在茶庄试喝时的味道,后来就没怎么喝过这茶了。今天向我同事这位老茶客说起这事,感谢他的不吝赐教,原来泡这茶还是有点讲究的。

  1. 水温
  2. 水温
  3. 水温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哈哈。泡金骏眉最佳的水温是煮沸后自然凉至85℃-90℃左右。因为我刚接触茶不久,所以之前我都是直接用100℃的水去泡茶,今天被我同事指点了一下才知泡茶的水温如此重要,特别是这类茶毫多的茶,如果水温太高就会破坏茶本身的活性。还有就是不要悬壶高冲,要不然会起很多泡沫,虽然这些泡沫只是茶皂素,可以饮用,但一直浮在茶汤上面,还是感觉不对劲,喝茶本身就是喝个感觉,为尽量减少这类泡沫产生,可以避免高冲水,减缓水势,不要急冲。

经我同事一顿指点,总算是找到了点感觉,看来以后得多点向这位老茶客请教请教啊。

> cd ..

2020-2023 © LaoMai 179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