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好的一部电视剧《三十而已》

· 0

最近工作有点枯燥无味,整天无所是事,习惯了经常外出,历练风雨的我,突然回到平静的湖里,就好像帆船没有了帆,瞬间迷失了方向和动力。

因为爸爸最近身体不好,看见他总是不消停,忙这忙那的,就劝说,不要弄啦,休息一下,这些活让我来做就好。

爸却说,废掉一个人最好的办法,就是让他闲着。

有点感触啊!世人皆说,闲人有福。孰不知,闲就是让自己陷入泥潭的根源。

这次工作的调动,工作量不大,可就是耗时间。本想趁着这个机会把之前买的几本书看完,可发现根本静不下心来,毕竟人来人往的。

最终找了部电视剧看,《三十而已》!已经很久没有煲剧咯,一是没时间,二是提不起劲。以前很喜欢看港剧,像法证系列,刑事侦缉档案系列,重温一遍又一遍。老婆常说我,你不腻吗?看来看去都是这几部剧。我笑着说,只要喜欢就不腻啊,就比如你,对了这么多年,我也不腻啊!哈哈哈……

《三十而已》,看完后感觉还不错,对得起其9.2的评分。三个女人,不同的性格、不同的环境、不同的定位、不同的选择、不同的人生,串连在一起演绎着生活百态,佩服漫妮勇敢的同时却想拥有顾佳的能力,最终成为像晓芹一样的人生赢家。话说毛晓彤也太漂亮了吧,特别是笑的时候,当时我选择看这剧就是冲着她来的。

戏如人生,也许就是这部剧能得到这么多人认可的原因吧!小故事,大精彩。值得一提的是每一集最后出现的一家三口,瞬间让我们回归到现实,点晴之笔!

我很喜欢的几段台词:

  1. 我觉得写作是这个世界上,心灵最好的避难所。能写字是种运气,你的文字就是你铸起来的铜墙铁壁,在这里面可以展露最真实的自己。每天给自己扎上几千字的马步,人也就稳了。1

  2. 一个人能有多狠,不是看他够得着的有多高,而是看他蹲下时能有多低。2

  3. 这一路的行车,就像两个人一起过日子一样,谁一开始结婚的时候都是奔着与子偕老,奔着这同一个目的地去的,可这一上路就会遇见各种意外啊、惊喜啊、困难、路障什么的,与其纠结于我们错过了什么,还不如大胆的往前开呢,最重要的是跟谁同路!3

很有感觉的一个画面,三个女主都有了自己的选择,也对三十有了新的理解。剧终时每个女主都说了“未完待续”,所以这不是终结,屏幕前的我们也理应如此,坚强的活着吧!


  1. 晓芹准备写小说时,某作家在签名会上时说的。 ↩︎

  2. 王太太在顾佳离开太太圈后,在商场碰见时说的一句话。 ↩︎

  3. 陈屿在房车和晓芹说的一席话。 ↩︎

> cd ..

2020-2023 © LaoMai 179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