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几天状态不太好

· 0

最近状态很差,烦恼的事接踵而至,我也知道那是因为心情不好导致不太注意其他事情上的细节,那么其他事情也跟着出问题。说白了就是调节能力不够,道理大家都懂,事情真正发生在自己身上时又顿时产生无力感。唉……“发生在别人身上是故事,发生在自己身上那是事故。”记得以前经常用这句话来调侃自己。


  1. 生活作息又乱了

因为工作的原因,最近一直在熬夜,前段时间好不容易把生活作息、饮食习惯调整好,结果上级一个命令,又回到了解放前。在这个“向前”看的年代,总有无奈的时候啊。

熬夜已经导致我的记忆力越来越差了,就拿今天来说,手机的解锁密码竟然记不起来了,也许是因为现在的手机有指纹解锁、面部解锁吧,所以输入密码的次数很少,但这么多年我一直都是用这个密码的,可今天就真死活记不起来密码是什么,当时真的是烦躁啊,差点就想把手机双清了。想到最近没有做好手机备份,双清后必然又是一大堆麻烦事。把手机扔床上就埋头睡觉,不管了,结果睡了一觉后就把密码记起来了。

  1. 老爸身体出状况

辛苦了一辈子的爸爸随着年纪越来越大,身体的状况是越来越差了,长年劳累导致颈椎间盘突出、肩膀发麻,偶尔还会头晕,22号晚妹妹打电话来说爸爸又见头晕了,叫我开车接他回来去医院检查一下。说真的,一直以来都很担心老爸的身体,毕竟他为这个家庭付出了太多太多了,虽然平时和他话不多,偶尔还顶上两句,真的就是无仇不成父子。今天MRI结果出来了,医生说是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,可能会导致出现供血不足,引起出现头痛、头晕现象,要注意休息,避免太过劳累。

  1. 我的小电驴电池又坏了

因为单位车位严重紧缺加上离家很近,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是骑个小电驴上班的。今天下班回家时感觉小电驴的动力很弱,明明充够电的,可速度就像骑牛一样,难道电池又坏了?我上一年才花了六百多换的电池,一年多一点就不行了?也不知是不是被无良商家给坑了。

说实在的,有点后悔买小电驴了,反正我有摩托车驾照,买个小摩托骑多好,当时因为想着小电驴不用加油,能省就省,结果发现骑个小电驴的花费不比骑个小摩托便宜,小区充电两小时就要一块钱,充一次电就是三、四块,四天就得充一次电,平均下来每天要一块钱,就我那点距离,骑小摩托花的油钱也就比这个价高一点而已,然而小电驴隔两年就得换电池,一次就六百多。这样一来,真不见得小电驴比小摩托能节省多少钱,但开小摩托的感觉是开小电驴不能比的。爽太多了……

  1. 关于这个博客

困惑了,因为我现在用的空间是我朋友给我的,空间也算稳定,用了两个月就出过一次问题,我也很快的解决了,没想到这都让Glan发现了。老实说,我到现在还想不到我这个博客以后该怎么定位,当时和朋友聊起博客这个事情,他说他有一个多出来的虚拟空间,可以给我折腾,没有数据库,哈哈哈,所以当时我就只好在静态这个方面去折腾,也没想那么多,当时就想着用来记录点东西,静态用起来也真心方便,我也很喜欢这样的模式,当时想,空间到期后就把博客部署到github上面去,又可以省一笔,可这段时间常与博友交流,他说静态博客的评论系统是一个不好的体验,既然要长期折腾下去的话,后期可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,还是动态的好。其实博友说的也很对,这些天我也一直在想这个事情,但我还是觉得先不去改变什么了,出问题再去想办法解决吧。至于这个空间到期后将博客部署到github上这个想法我是打消了,我测试了一下,github在国内的访问速度不理想,coding的稳定性不理想,但其实选择有很多,现在也不是我该去考虑的时间点,先凑合着用呗!


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,保持好的心态很重要。

不去多想了,船到桥头自然直。自我安慰一下,加油吧!

> cd ..

2020-2023 © LaoMai 179736